2010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第二届“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将于2010年11月2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将邀请400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杭交流、合作、对接。大会将通过海外人才与浙江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的对接,实现“人才+资本”的创业模式,搭建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平台。 

  北美浙大校友会将和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组团前往。有意向在浙江创业或工作,包括已经在国内的海归校友和朋友们,欢迎报名加入我们团组一起参加这次交流会,请将填好的报名表以及国外最高学位证书扫描件尽快发邮件至hangzhou2010@hzlxusa.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年9月25日。若您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协助您与组委会沟通,联系领馆集体签证,安排机场接送等事宜。当您成为被邀请参会的住在北美的海外留学人员并成行的话,除了活动期间大会提供免费食宿外,您还会收到国际差旅费补贴。因参加会议的受邀人数有限,请尽快报名,以尽早得到确认。 

详情请见网站<http://www.hzlxusa.com/>,会议日程大致安排如下, 

  11月2日,主活动“海外创业人才项目及技术合作洽谈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洽谈、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合作交流、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合作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等;
  11月3日,举办三个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场活动(参会代表请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选择参加其中一项活动,并务必在报名表中注明):
    1)硅谷精英沙龙,侧重IT、新材料、动漫产业、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2)生物医药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论坛,侧重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3)智资合作对接会(海外人才智力与浙江民营资本对接),侧重新能源、现代制造业领域的项目合作。
  11月4日,“风云浙商对话海外精英”活动。将体现杭州作为民营经济大市的特点,搭建“海归”与成功浙商对话的桥梁。
  11月4日,杭州创业环境考察。考察参观浙江企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和青山湖科技城;
  11月5日起,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行。根据项目对接情况,由浙江省内相关市、单位邀请组织参会代表赴各地、各单位进行深入洽谈和实地考察。

  报名条件: 一是取得硕士学位,在国外大学、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的留学人员;二是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三是海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四是有影响力的留学人员社团;五是已在国内创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活动期间大会为被邀请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提供免费食宿。其中,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等形式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通过对接、筛选,经大会组委会确认,给予一定标准的国际差旅费补贴。杭州市对洽谈成功的项目,经专家组评审,分别给予:重点项目100万元资助,优秀项目50万元资助,启动项目 6-20万元资助,对特别突出的项目,“一事一议”,资助额度可上不封顶。浙江省其他市对洽谈成功的项目,按各市留学人才相关政策执行。

  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www.hzzjlx.com)与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于2008年7月30日在美国硅谷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于同年10月成立了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