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各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朋友们:

  近日(6月30日),国务院以国函〔2011〕77号文件,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

  舟山群岛新区是浙江发展海洋经济的桥头堡,将成为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经合开发试验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舟山的目标是建成我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我国海洋海岛科学保护开发示范区、我国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我国陆海统筹发展先行区。

  随着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启动,目前我市的人才智力现状已远不能满足新区发展的现实需求,因此,我们迫切希望能从海内外引进一批舟山急需的创业创新人才和高端智力,加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进程。

  所谓“捷足者先登”。今天,舟山群岛新区已经获批成立,这片东海福地已充满了新的希望和机遇,舟山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舟山市委、市政府将以海纳百川的心态热忱欢迎各位能来舟山创业创新、播种理想、收获成功,也希望各位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推介舟山群岛新区,介绍更多的人才来创业发展!

  现附上《舟山群岛新区概况》和《舟山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供各位查阅。

舟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四日